[地球online] 会发疯路人 (NPC)

首先,我是赛博精神病。

【双黑乱/从来都不相信命中注定】

我又来更新了我太难了ve  

字数越写越少而且用时越来越多了真的我上辈子一定是道奥数题

今天我写车了吗?当然是没有!想开车啊啊啊(不你不想)

以后可能是会换个标题毕竟正文和标题真的一点都没有关系,亲友说就叫“余生是你”,我觉得可以

一如既往的小学生文笔,我们数学老师打个草稿都写的比我好系列

-------------------------------------------------------------

    横滨是个很好的地方,乱步是这么想的,每天推开窗就可以看到湛蓝的海,汽笛的呜鸣声比报时的闹钟更管用,气候就像定格了一样从未改变过,停在每个人都喜欢的温度上。

横滨是个神奇的地方,乱步是这么认为的,这里埋藏着最大的秘密,随处可见的猫可能会变成人,幽暗的巷子里的酒馆藏着不可告人的故事,充斥着血腥气味街上,奇怪的人们聚在一起,有自己活得“新生”的武装侦探社,有其实是敌对方但是关系意外好的港口Mafia,有自己最敬爱的人,有就算智商很低但是很喜爱的人,还有…..

 

  “乱步先生!太宰先生做任务做到一半又跑去自杀了!”中岛敦一推开大门就朝乱步大喊着。被打断思绪的乱步只是很淡定的看着撑住膝盖喘气的敦还不忘吃了块小饼干,反倒是一旁的国木田先激动的站起来“你说什么!!!那个混蛋果然会去自杀!敦你为什么不看着他!”敦被吓了一跳,果然没有逃过命中注定的挨骂,只能下意识的解释“国,国木田先生!我尽量了可是太宰先生混入人群里我就找不到了,也不敢贸然用异能去追…”敦的声音越来越小,尾音淹没在电风扇的转动声中。国木田感觉自己的发际线都在风的助力下又往后倒退了一厘米,敦看着火气在风助长下越来越大的国木田,心里暗暗又一次发誓不要和太宰先生一起出任务了。乱步看着瑟瑟发抖的敦,还是打算解救一下太宰治心爱的接班人“没事的国木田,他马上就会回来的,而且任务嘛,也会完成的。”“欸!”敦和国木田同时看向乱步,下意识的发出拟声词。“是这样的吗”国木田推了推眼镜“那就等那个混蛋回来就好了。”敦看着冷静下来的国木田脸上充满了震惊,这一刻背光而坐的乱步在他眼里就想天使降临一下,乱步先生的伟大在敦的心里又提高了不少。       

   “哟!敦君你挡在门口做什么,是想做迎宾虎吗?”突然出现的太宰的声音把正在给乱步加上圣光滤镜的敦吓了一跳。“太宰先生!”敦下意识惊喜的喊道,太宰只是淡淡的“嗯”了一声,绕过敦想前走去。国木田在听到太宰声音时也站起来,看着满脸喜悦的太宰,不由得更生气了“喂!混蛋!任务完成了吗就翘班!”太宰对这样的国木田已经习以为常“已经完成了哦!”这次倒是换国木田愣住了,“太宰治居然会直接完成任务,明天就是世界末日了吗?”这样想法充斥在国木田脑内,回过神时本来还想再说几句时才发现对方已经走到最尽头的位置和乱步交谈起来。“哟!乱步先生,这是今天的黑糖饼干,是刚出炉的。”太宰笑嘻嘻的扬了扬手里的纸袋,乱步看着他熟练的拆开纸袋拿出饼干摆盘,自己老老实实的等着太宰投喂,果然太宰在摆完盘后拿起一个饼干递到乱步嘴边,乱步当然也是毫不客气的吃了下去,不是很甜,但是热乎的饼干和黑糖夹心很好吃。太宰也自己拿了一个吃起来“这次乱步先生又猜到了啊,我什么时候才能赢乱步先生一次呢,好想赢一次啊!”闻言,乱步不经嘲讽的笑起来“就凭你,这辈子都不可能的,虽然你比那些还需要八百年才能思考出简单问题的简单答案的‘普通人’好得多,但是想赢我,这辈子都是不可能的。”“哎呀,乱步先生这么说我好伤心啊。果然是不行的嘛。”太宰捂住心脏做出受伤的样子。“不仅如此,你今天还要帮敦君把任务报告写了。”“欸!乱步先生你不爱我,居然要我写任务报告!那是比拷问更残酷的刑罚!”太宰现在是真的有点受伤了,“写完了我就陪你去喝下午茶,你请客。”“敦君电脑借我用一下!快快快!”本来看起来像要心脏骤停的太宰瞬间从地上弹了起来,坐在敦的位置上飞速的写起报告。敦已经被眼前的景象震得灵魂出窍,满脑子都是和之前国木田差不多的想法。还没等敦反应过来,太宰已经站起来走到乱步身边拉起乱步走了出去,路过敦的时候还顺手拍了拍他的肩“呀。谢谢敦君的电脑,记得帮我们请假,我和乱步就先走了!”敦求助的看着国木田,国木田虽然很生气但是也不敢阻拦,毕竟是乱步先提出的。国木田假装没看见表示默认了武侦的“智力担当”翘班的事,敦则恍惚的走回自己座位打算重新认识一下世界,才坐下的敦发现电脑上的文档虽然都是密密麻麻的字但基本上都是“あ”,末尾写着“乱歩さんとデートに出かけるので、任務報告書を書いてください。(我要和乱步先生出去约会,所以报告就拜托你了)。”看到这句话的敦脑子里第一个想法是:明天世界不用毁灭了真好。然后欲哭无泪的删掉了满篇的“あ”开始写起了报告。

    乱步和太宰并肩走在街上,“去哪。”这是乱步问的。“不知道”太宰是这么回答的。“我要吃冰淇淋。”乱步要求着,“不行,乱步先生这两天已经吃了很多了,不能在吃了。”太宰的语气的有些责怪的意味,“我…”正好两人走到商城门口,一下打开的门涌出来大量的人,拥挤中太宰松开了乱步的手,乱步一回头,太宰已经不见了。

  

    太宰正在走在通往楼顶的楼梯上,这是一座24层高的楼,是仅次于港口Mafia的横滨第四高楼,距离和乱步分开的商城有一段不短的距离。“这一话就应该是我赢了吧。”太宰向楼顶一步步靠近着,这可是放弃了乱步约会的机会还换来的可以赢乱步的机会。花了三秒钟的时间打开锁住楼顶的锁,铺面而来的是凉爽的风……………和中原中也的拳。太宰蹲下来躲过中也的拳,借着重心倾斜往前冲了几步和中也拉开距离,“呀!chuya,好巧啊你也来跳楼吗?”太宰摊着手笑着,“谁要跳楼啊!混蛋青花鱼!快点回去乱步还等着呢。”看着太宰的笑容中也忍不住又一拳揍过去,一如既往的被太宰躲了过去“欸,乱步这都料到了吗,这次亏大了啊,明明应该只有我和乱步的说”“活该,劳资可是在这等了两个小时了!”中也没好气的说道,抓着太宰的衣领从楼上跳下去,“两个小时?啊,乱步果然又早就料到了。这次又没赢啊”太宰把双手放在脑后,望着湛蓝的天。“你们俩这场游戏这么多年了还在继续啊。”中也看着太宰,“是啊,毕竟这可是乱步唯一愿意参加的游戏,我一直都很重视呢。”,“可是你一次都没有赢。”“如果chuya你不帮忙我早就赢了。”太宰嫌弃的盯着中也“和你对着干我很开心啊。”中也也不甘示弱的挖苦着“果然是一如既往的蛞蝓”“死混蛋青花鱼!”太宰并没有怼回去,只是静静的看着天“好想赢一次乱步啊”

    乱步和太宰的游戏,赌的是太宰的命。太宰的任务是不停的自杀,乱步的任务是找出太宰自杀的地点和时间让他自杀失败,一开始去阻止太宰的还是乱步本人,后来重任就落到了中也的头上,太宰加入武侦后就分担到了武侦众人的身上。怎么可能让你赢啊,中也这么想着。中也一开始对这场游戏是不屑的,就像猫抓老鼠的低级游戏一样。一开始被乱步拜托的时候也有不去救想着“直接让青花鱼死掉就好了”的想法,可是太宰一次也没有死成,每次这时乱步就会直接跑上跑下,甚至有坐错火车然后打电话给太宰叫对方去接他,太宰也会放弃自杀去接乱步。中也其实是嫉妒太宰的,因为他被爱着啊,被用这种明目张胆的方式爱的,与其说这是场游戏,不如说是两个人的一种羁绊。他不如太宰和乱步聪明,也没办法缩小这种差距,他只能通过太宰间接了守在乱步身边,中也是舍不得港口Mafia的,他甚至怀疑太宰的跳槽是不是蓄谋已久的,某次和完成任务的乱步撞见后一起去吃饭无意间谈起此事,被乱步很认真的指责了“喂,中也,织田大叔在太宰心里的地位是我们任何人都无法比拟的。就像你和太宰的地位在我心中也是无法比拟的,大福和铜锣烧都很好吃,我一个都不想舍去,我是分不出来最好吃的那一个的,如果都有卖,那我会让你们都买下来。”中也听着乱步古怪比喻的告白,之前那些小心思突然间就灰飞云散了。是啊,江户川乱步就是这么一个神奇的人,从一开始见到这是这么认为的人,总是让自己今天比昨天更喜欢他一点。中也想起来七原罪里面的“色欲”,幸好自己从来不信奉天主教,因为他对乱步的爱已经超过了对神明的爱,对自己的爱。

     中也和太宰找到乱步的时候,乱步已经开始吃第二个冰淇淋了,在太宰的哀嚎中中也了解到这是乱步这个星期内的第7个冰淇淋,不顾乱步的不满扔掉了只吃了几口的冰淇淋,直到喝到热乎乎的奶茶乱步生气的脸才缓和下来。“就算再好吃也必须先考虑自己的身体状况啊,万一又吃坏肚子怎么办,你还记得你上次吃坏肚子吗,我和太宰…”无视中也的嘱咐,乱步把空奶茶杯扔进路过的垃圾桶看着中也“我还想喝”中也还没来得及答应,太宰先说话了“不行哦乱步先生,就算是奶茶也不能多喝,会长胖的。”中也想了想,顶着乱步期待的眼神拒绝了乱步。“中也对我不好”乱步气呼呼的说,中也对于任性的名侦探从来都是没有办法的“乱步,这是为了你身体好”“明明就不会胖!我什么时候胖过!哼,不信你问太宰!”“没胖是事实”太宰笑了笑“可是还是不能多喝。这样吧,让中也请我们吃晚饭怎么样!”“死青花鱼为什么是我请啊!”要不是中间还隔了一个乱步中也一定直接揍上去,“因为我没钱啊”“那你为什么要提啊!”“因为蛞蝓你有钱吧。”乱步直接举起双手抱着旁边的中也,“那就这么愉快而简单的决定了,就麻烦炫酷的帽子君了哦!”被乱步这么一抱中也什么气都消了,“走吧”中也叹了口气。“欸,我也想被乱步抱”太宰有些嫉妒的说,乱步看了眼太宰,抱中也抱着更紧了“才不要,太宰你今天不仅把我落下了,还因为你我没吃到冰淇淋,才不要抱你,还是帽子君好!”中也看着太·亚洲醋王·宰一脸受伤的表情,直接公主抱起乱步炫耀道“青花鱼你就是不作不会死,活该吧哈哈哈”“中也你给我放下了!”“才不放!”被抱在中也怀里的乱步,耳边是习惯的那两人的吵骂声,乱步突然就想起那段被打断的思绪,潮湿的海风吹起额前的碎发,日落的阳光打在每个人身上,不会太热不过过凉,横滨是个很好很神奇的地方,有数不清的故事,有属于它自己规则,有自己的归属,还有自己放在心尖上最爱的人在身旁,看遍人生风云,共度此间白头。

评论(6)
热度(309)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地球online] 会发疯路人 (NPC) | Powered by LOFTER